螞蟻有時也是益蟲

 

常看到大蟑螂吃到藥奄奄一息橫躺在路中,不一會兒,一群螞蟻使力的將大蟑螂往蟻巢方向抬去,雖然大蟑螂使盡最後一口氣掙扎會徒增搬運困難度,但螞蟻就是有辦法分工合作,甚至不惜增援兵力來搬運這個龐然大物。螞蟻是未達終點絕不罷休的昆蟲,所以牠們會卯足全力將大蟑螂搬回巢內,即使先將牠碎屍萬段也再所不惜。

 

Holmes_043.png

 

似乎沒有人會希望家裡看到一大群螞蟻,更不希望家裡出現大蟑螂。這時,既然人稱「清道夫」的螞蟻出動大軍來搬運蟑螂,那我們等於是可以利用這隻垂死的大蟑螂來消滅螞蟻群(雖然是有夠壞心)。只要螞蟻群有辦法將大蟑螂搬入巢內,不管是整隻,或是先行肢解,結果都會有若干效用。因此,若想藉此消滅蟻群,就別把牠們掃掉!

 

為什麼有效? 這是因為大蟑螂可能是吃到毒餌產生「胃毒」致命,也可能是因接觸到噴藥導致「接觸毒」致命,螞蟻將帶有毒藥的大蟑螂搬回巢,等於是帶回一只大毒餌,吃下去同樣會產生「胃毒」現象而致命。一隻螞蟻的體積非常小,所以取食毒餌的劑量不用太多,一點點就能致命,幼蟻更不用說;若工蟻拿毒餌餵哺蟻后導致蟻后暴斃,而該巢又是單蟻后社會,則蟻巢內沒了「繁衍後代的高效率生產機器」就會迅速敗亡。

 

這是善用「昆蟲殺昆蟲」的手法,不用人們親自動武,昆蟲就會自行滅絕。大蟑螂非常貪吃,對除蟑餌劑牠會吃到飽才離開,所以一旦中毒,那鐵定可轉換成是帶有相當劑量的「除螞蟻餌劑」,善用這一招,除螞蟻會輕鬆許多ㄛ! 當然,未必能就此根除。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