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是給牠們享用大量的餌劑

 

室內有大蟑螂(如下圖所示),通常是從門縫、牆壁裂縫、連外管線與牆壁之破洞或排水孔竄入的。

 

雖然大蟑螂沒有小蟑螂那麼難纏,牠習慣獨來獨往,但即使室內環境非常乾淨,也未必就完全不會有大蟑螂跑進來,這個觀念必須要有。

 

Holmes_018.png

 

大蟑螂在街道兩旁的臭水溝內非常多,而且水溝越髒越臭,牠們越喜歡,群聚數量也會越多。因為大蟑螂怕光,所以白天不常看到牠們出沒,除非是從陰暗處被強制驅趕出,或是肚子餓得半死,渴得要死,必須出來尋找食物吃或找水喝。除此之外,一般建築物的污水池內、化糞池內、垃圾間以及資源回收室等,也都是大蟑螂的大本營。

 

上網搜尋「日本蟑螂車站」即可目睹蟑螂大爆走的誇張景象。

 

蟑螂是可以到處棲息的物種,包括:紙箱內、紙盒內、瓦楞紙夾層內、櫃子內、抽屜內、管線內、夾層內、機器內、桌椅下、冰箱門膠條周圍、瓦斯爐台下、畫框後、牆面吊掛月曆後、…,所以當發現蟑螂棲息處,必須一一清除(用菜瓜布確實刷洗過);蟑螂排遺過多,或是蟑螂味過重,經常是再怎麼下藥都無法壓制。因此,這些地方需多留意!

 

蟑螂為增加生存機會,幾乎無所不食,亦即能吃的東西牠們都吃(雜食性),例如:人類的食物、廚餘、垃圾等,甚至於人或其他動物的排泄物、昆蟲屍體等都是牠們的「美食」。因此,有「美食」的地方也請多留意!

 

蟑螂的身體呈扁平狀,當遇到敵害攻擊時,就能及時躲入牆壁、地板、櫥櫃、器具之隙裂縫中;因此,有「隙裂縫」的地方也請多留意! 這常常是最難找到之處,因為類似木櫃層板接合處也算「隙裂縫」。

 

很多藥劑被使用的結果是「剛開始很有效,後來就完全沒效了」,大家會歸咎於「抗藥性」,也就是說,大家把蟑螂除不完通通怪罪給「抗藥性」三個字,卻鮮少反思自家環境清潔的問題。要注意的是,環境清潔沒做好時,使用任何宣稱威力強大的藥劑,頂多一次兩次有效,再來就越來越沒力道了,你如此,他如此,大家都如此;若加上「藥劑使用不當」,真的會讓使用者懷疑是不是要改用其他藥劑了? 殊不知,通常一種用過又換一種,換了再換,不知問題癥結在哪裡的話? 其實藥越換問題會越嚴重,屆時會瀕臨無藥可救的地步!

 

每次消毒過後,若狀況一直都呈現「變少後不久,又變多」,這就形成一種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結果只會讓蟑螂的抗藥性越來越強,越躲越高,越躲越隱密,要做到幾近無蟑或完全根除,等同天方夜譚。

 

既然室內要除蟑,就應抱持「完全消滅」的心態來執行,雖然不容易立即看到最佳結果(完全無蟑),但有心,且用對戰略的話,其實要達到完全沒有大蟑螂還是可以期待的。給個答案,大蟑螂很貪吃,可以給牠們大量的餌劑享用,這會比大面積噴藥來得有效。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