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不可以隨便封堵

 

老鼠有聰明,也有笨的;就以放黏鼠板來說,笨的很容易被黏到,聰明的就很難搞了! 其實,笨的多半是因為沒經驗,不知人類還有「黏鼠板」這玩意,所以誤踩而無法脫身的比比皆是,通常以剛出道的幼鼠居多。很多人都有經驗,初用黏鼠板或捕鼠籠時有效,再來就沒效了,因為老鼠有記憶,知道如何閃避;所以牠看似變聰明了,因為一直抓不到牠們,相較之下,人似乎變笨了。

 

處理老鼠問題時,要不動聲色,先找出哪裡有洞? 通常,冷氣管線、建築物原有的管道間、排油煙管、洗手間排風管、C型鋼樑、打過發泡劑處、以前塞過鐵網的洞、頂樓加蓋處等都是最有可能的老鼠進出通道,務必仔細檢查! 不只用看的,有時戳一戳會有玄機。檢查鼠洞牽扯專業度及用心程度,不可以看到髒兮兮(確實會招惹跳蚤跳上身或吸血螨爬上身)或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就省略不看,這樣也許就因為一個小洞沒補到,導致白忙一場,老鼠依然進進出出。

 

通常,先把洞封起來,不要讓外頭的老鼠進入室內,這是室內除鼠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如果室內老鼠超多,直接封洞的話,再來的問題就會更棘手。因為,大量老鼠將會在室內天花板上跑來跑去,不但沒東西吃,若又沒東西可以啃的話,為求生存,牠們只能咬電線或破壞有木材結構的地方。若一直出不去,當然最後會死在天花板上或裝潢夾層內,屆時臭氣沖天,問題會更煩人! 尤其,當被關在天花板內的是大隻的溝鼠(與三個月大的小貓咪差不多大),那會極度恐怖! 所以,既知有大量老鼠躲在室內,先設法驅趕牠們出去才是明智之舉。

 

驅趕差不多後,必須迅速將檢查所發現之任何大大小小可疑的聯外洞都封起來(如下圖依序為:配電盤周圍、C型鋼樑、鐵皮加蓋天花板內、管道間、聯外管線未封處),尤其超過 15 mm 的洞一定要確實封堵。所有洞都必須封得很紮實,最好能像銅牆鐵壁般!

 

Holmes_582_400.png

Holmes_581_400.png

Holmes_583_400.png

Holmes_580_400.png

Holmes_584_400.png

Holmes_585_400.png

 

洞封好後,建議設置一些「踩到無法脫身的黏鼠板」(如下圖),這是用以捕捉還在室內的老鼠。別太肯定室內已沒老鼠,因為驅趕時,鼠群會各自逃命,有的跑往東,有的跑往西,沒被驅趕出去的可能性極高,所以事後設置一些黏鼠板來緝捕是絕對必要的。

 

Holmes_722.png

 

設置黏鼠板時,用心思考「黏鼠板該擺在哪裡? 該怎麼放? 該放多少片?」等因素是能否逮到老鼠的重要關鍵。尤其洞口處(如下圖圈紅色處),如何讓老鼠一出洞口就被黏到?「造型」很重要(如下圖),不是傻傻的擺就能黏到。老鼠會跳遠,如何讓老鼠無法跳遠? 也是必須進行技術性設計。

 

Holmes_721.png

 

另外,欲減少老鼠再到此處一遊,將鼠糞與老鼠製造的垃圾用吸塵器清除乾淨也是必要的;處理過程會很臭,也會有乾糞的粉塵、病菌、細菌等! 所以務必戴口罩與手套。清理完畢,若鼠糞與鼠尿味揮之不去,可使用「強力除臭劑」使臭味漸漸變淡。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有死老鼠時針對一般客戶無法或不願意自行處理的狀況,福爾摩斯開闢有「緊急奧援」機制,可儘速派員前往協助處理,爭取時間,讓問題快速落幕。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