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放毒餌,會導致什麼後果?

 

    

2019 年 10 月 17 日客戶來 Line 告知:「總監! 不好意思,我這邊是○○○○,之前有幫○○補過老鼠洞的網子,這兩天有辦法來幫我們查看一下嗎,因為現在老鼠一直跑出來,也跑來跑去,還是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可以麻煩你嗎,感謝」。

 

喔喔,之前不是已處理到沒老鼠出沒了嗎? 一年沒去,怎麼會變成是「一直跑出來」? 追問之下,研判狀況已不單純,似乎已瀕臨苦無對策的地步;因為該店家當時是有委託另一家消毒業者每月定期進行除鼠,即使該業者已將狀況搞得一蹋糊塗,但這種狀況下,福爾摩斯不方便介入,所以本人當下沒有答應要過去處理。

 

雖然如此,翌日該店的總公司高層來電請求協助,千拜託萬拜託,就是「一定要我前往協助處理」,因為描述的狀況真的頗嚴重,基於老客戶的情誼,本人最終還是同意前往協助處理;不過,因為本人已安排長時間出國旅遊與考察,所以這檔「救援」任務無論如何必須在 11 月 12 日前完成,並告捷。

 

2019 年 10 月 23 日本人偕同專科專員前往進行第一波防治;開始施作時,掀開輕鋼架天花板的薄板,讓人捏把冷汗,狀況實在離譜到不行,天花板內佈滿冷氣風管的保冷棉、牆面防震的保麗龍屑碎、老鼠糞便、老鼠咬上來築巢的材料等,掀開這堆雜亂無章的垃圾,下面到處覆蓋著中毒身亡的死老鼠、被黏鼠板黏到的死老鼠、大大小小乾癟的死鼠;一般看到這驚悚狀況(如下圖所示),真的會不知「該如何收拾?」

 

holmes_A01.png

 

    

因為到處都是被老鼠破壞的地方,所以我們一邊清除老鼠所製造的大量垃圾與老鼠死體,一邊仔細找尋被破壞的洞口或可疑處,然後依專業角度研判哪些位置的洞需先封堵? 哪些位置的洞暫時不宜封堵? 因為擔心老鼠在室內出不去時,會亂咬電線導致電線走火,所以「怎麼讓還在室內的鼠群自行離開?」我們採用福爾摩斯專研之自動化的「阿帕契驅鼠」裝置來驅趕;這是一種能讓老鼠聞之色變,趕緊溜之大吉的祕密武器,用在本戰役非常合適。

 

過程中完全沒有再放老鼠藥,我們也清除了天花板上的所有老鼠藥,也請店家轉達放藥的消毒業者來清除室內的所有毒餌;至於剩下還在室內的老鼠要怎麼處置? 我們改用較不易造成污染的方法來對付,也就是在天花板上「擺放大量黏鼠板」的方式來緝捕。這看似簡單,但怎麼放才能快速奏效,是有學問的。

 

經過 10 月 23、29、30 日及 11 月 4 日的密集處理與圍剿,鼠患問題迅速緩和下來。由於店家坪數破百,加上先前進來的鼠量驚人,所以殘存的鼠輩不知躲往哪裡? 實在難以得知,只能仰賴客戶「自行擺放黏鼠板」來緝捕。 出國期間,因為客戶有確實配合著做,所以依照 12 月 12 日店長傳來的捷報,危機確定解除。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有死老鼠時針對一般客戶無法或不願意自行處理的狀況,福爾摩斯開闢有「緊急奧援」機制,可儘速派員前往協助處理,爭取時間,讓問題快速落幕。

 

Holmes_720.png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