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蝨從哪來?

 

壁蝨俗稱「牛蜱、牛逼」,主要棲息於草地和叢林裡。一般居家若有養狗,就有可能衍生「壁蝨」問題;尤其是狗狗,幾乎天天要被主人帶出去散步,一不小心,壁蝨就有可能爬上身,渾然不知的狀況下,壁蝨就跟著進入家裡,若未做好防範,壁蝨就有可能大肆繁殖。

 

Holmes_658.png

 

壁蝨喜歡棲息在哪?

    

壁蝨繁殖能力超強,雌壁蝨受精後,必須吸血,之後爬到牆縫或牆角產卵。多數壁蝨會直接在動物體上進行交配,交配後,吸飽血的雌壁蝨會離開宿主,慢慢爬到適當的縫隙內休眠幾天,待血液消化和體內卵發育完全後才開始產卵。壁蝨產卵會產在自體的頭部前方,量多時會看到其頭部前方堆滿一大坨卵,看了會讓人覺得噁心。上網搜尋「壁蝨卵」三個字即可目睹恐怖真相。

 

以硬蜱來說,其一生產卵一次,吸飽血後會在一個月左右產出全部的卵,卵量因種而異,通常數百至數千粒不等;軟蜱則一生可產卵多次,一次產卵數百粒,總數亦高達千粒。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