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黏不到、抓不到老鼠?

 

想要自行除鼠或補鼠洞者,福爾摩斯會推薦您購買某些材料來進行基礎防治與防堵。要注意的是,老鼠非常機警,也非常狡猾,對付老鼠需要鬥智,也就是比看看誰比較聰明,沒牠們聰明的話,肯定除都除不完。這話並不是代表「黏不到抓不到」,而是代表這樣下去的話「一輩子都除不完」,因為老鼠繁殖很快,若生出來的比被消滅的多,那怎麼可能消滅得完呢?

 

Holmes_285.jpg

 

別以為黏鼠板擺多一點或擺密一點就能成事,也不要以為洞隨便補一補就能杜絕老鼠進入屋內,一切都需要妥善佈局,設想周到再出擊,別急就章! 隨便擺,久而久之會感覺老鼠好像知道那是黏鼠板而不過去了;確實如此,把牠們視為跟貓狗一樣,看到危險的東西是會避開的,尤其被黏到過,甩半天才脫身的痛苦經驗,怎麼可能還會重蹈覆轍。因此,隨便擺,若能黏到,那都是黏到一些蠢蛋,真正聰明的那幾隻,就是人家說的:「怎麼抓都抓不到的那幾隻」,這時就必須選用踩到無法脫身的黏鼠板」(如下圖),亦即跟以往使用款式不同的黏鼠板。

 

Holmes_722.png

 

同樣,隨便封,老鼠兩三下就會將它破壞掉,又再次能自由進出室內了;因此,選對材料(如下圖)來封堵也是重點。不可單獨使用發泡劑封堵,有人說:「老鼠不喜歡發泡劑的味道,所以不會咬」,聽聽就好,別信以為真!

 

Shrimp_0106.jpg

 

黏鼠板要選就要選黏性夠、不發霉的款式,不是選購有香味、黏答答的、價錢便宜的款式,因為黏到卻被牠掙脫了,後面就很難再逮到牠了;當然,有些沒經驗的小小老鼠還是會被黏到,但真正大尾的抓不到就是抓不到。

 

用手指碰觸黏鼠板的膠,手指抬起後,膠會「牽絲」或黏在手上洗不掉的,並不是黏度最佳的,因為大老鼠就是這樣掙脫的;反而是不黏手的黏度較強,因為大老鼠踩下去腳是拔不起來的,緊張之餘,手也跟著按下去,甩動間,體毛很快就會被黏附,就此被牢牢黏住了。切記,用黏鼠板是為了要除鼠,不能省!

 

為什麼不用特別選香香的? 因為黏到卻被牠掙脫的話,以後有聞到香味,牠就知道那裏有黏鼠板,絕對不會再過去找死,原因就這麼簡單。當然,香香的黏鼠板第一次使用是可以的,若有被掙脫的跡象,就不要再用了黏鼠板上也不用放食物,幾天沒動靜的話,食物發霉反而不好

 

對付超大隻的老鼠,黏鼠板須固定好;沒固定好的話,大老鼠會拖著黏鼠板走,運氣好的話,邊走邊甩還是可以掙脫的。拖拉不動的黏鼠板,老鼠再大隻,只要被黏到就會使盡力氣掙脫,最後通常會虛弱的躺在側邊氣絕身亡

 

除黏鼠板外,亦可適時設置一些捕鼠夾! 不過,使用捕鼠夾時,建議捕鼠夾下方要舖厚厚的報紙或平舖塑膠袋,不然老鼠死掉發臭長蛆會很難處理,且屍水滲透到天花板上會臭上好一段時間。

 

Shrimp_0071.jpg

 

一旦發現老鼠已出沒在人們活動的室內空間中時,務必趕緊設置一些黏鼠板或捕鼠夾;若耽心誤踩鼠板或被鼠夾夾傷(超痛喔),可將鼠板或鼠夾設置在專用的「偽裝盒」內(如下圖),花點小錢買安全,尤其有小朋友或毛小孩活動的地方(超危險喔)宜特別注意安全!

 

Shrimp_0313_300.jpg

Shrimp_0312_300.jpg

Shrimp_0314_300.jpg

Shrimp_0311_300.jpg

 

室內有老鼠,問題大概都出於「有洞讓牠進來」,一隻老鼠進來逛一逛後,若覺得這房子挺適合進來溜躂,牠出去後就會呼朋引伴統統叫過來,從一隻變兩隻,兩隻變三隻,三隻變十隻,不用多久,房子裡頭就會經常聽到老鼠開趴的聲音;這時,要除鼠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最糟糕的是,鼠群在房子裡築窩,有小北鼻在裏頭嗷嗷待哺時,想趕走老鼠家族就更困難了! 因此,房子裡一旦發現有老鼠屎,或天花板內有老鼠步行聲、啃咬聲、尖叫聲,抑或是更誇張的開趴聲,就需趕緊處理,若置之不理,三個月左右,天花板內就會散發一股鼠尿味,以及噁心到隨處可見的老鼠糞便,連帶跳蚤、恙蟲、蜱蟲等咬人的問題也可能一併發生!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有死老鼠時針對一般客戶無法或不願意自行處理的狀況,福爾摩斯開闢有「緊急奧援」機制,可儘速派員前往協助處理,爭取時間,讓問題快速落幕。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