蠼螋從哪裡來?

 

蠼螋(唸成:決搜)在生物界的位階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革翅目/蠼螋科下的陸生無脊椎動物。

 

室內發現蠼螋,牠有可能是從戶外較潮濕的地方悄悄潛入室內的。長相不討喜,但不咬人,別擔心

 

Holmes_664.png

   

 

蠼螋喜好狹窄空間,在戶外,蠼螋喜歡棲息在潮濕的土壤、岩石或落葉堆中,尤其最愛生活於濕地中。

 

一般蠼螋為雜食或肉食性,習慣晝伏夜出,且具趨光飛行的習性。

 

在室內,牠們會棲身於潮濕且腐質多的地方,這在餐飲業的廚房內場爐台下方經常可見。另外,居家衛浴間的浴缸本體內或水桶下,或廚房料理台下、垃圾桶下等較潮濕處,甚至有水源的地方都有可能被牠們棲息;但,較乾燥的地方牠們一樣能出沒。

 

蠼螋被俗稱為「耳夾子蟲」,這可能是因為牠身體扁平,且尾部有個夾子型的構造,又有傳言牠會鑽進人的耳朵中,因此一傳十,十傳百,就多了這個俗名了。傳言而已,別太認真。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