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超級髒

 

大蒼蠅多的時候,其實滿困擾的,到處飛來飛去,不是停靠在碗盤的邊緣上,就是停靠在食物上,對愛乾淨的人來說,這是很不衛生、滿噁心的事;最讓人抓狂的是,怎麼除都除不完! 若門窗都有關好,卻突然出現超多大蒼蠅,那就是室內出問題了! 通常 99% 都是死老鼠引起,剩下的 1% 則是有東西腐壞導致;仔細找看看有沒有「」在爬的地方? 除去孳生源是第一要務!

 

Holmes_069.png

 

    

蒼蠅種類繁多,屬雜食性昆蟲;依種類不同,食性也有所差別,有偏好甜食、腐食、糞便、血液或花蜜等多種。室內常見大蒼蠅通常都是指那些孳生在垃圾、動物的排泄物、腐敗的動物屍體及腐爛的各種有機質上,被認為是骯髒至極的種類,例如:普通家蠅、大頭金蠅等。其成蟲通常會產卵於上述骯髒的地方,導致這些地方長蛆。

 

蒼蠅飛行能力快且強,所以室內看到的蒼蠅有可能是從遠方某髒兮兮的地方飛來;但也有可能是室內某處有腐爛的東西(例如:死老鼠、發臭的廚餘)引起。總之,牠是很髒的物種,千萬別讓牠飛入室內

 

蒼蠅具備的「舔吸式」或「刺吸式」的口器,隨物種不同而有所差異。舔吸式能自由伸縮,且口器前端長有許多用來辨識味道的纖毛;接觸人吃的食物時,口器的口吻部分會膨脹突出且分泌唾液溶解食物後,再翻攪舔吸食物以享受甜美汁液;同樣,接觸一坨糞便或痰時,牠的口器也是在糞便或痰內翻攪舔吸以享受牠們認為的美食。就這麼髒! 刺吸式口器則存在於一種能夠吸食人血來傳播病原的蠅種最主要的有舌蠅屬的采采蠅」。

 

蒼蠅為消化系統傳染病最重要的病媒! 牠取食時,六隻腳會踩在食物上,口器則吐出唾液來與食物攪和,這將導致食物被污染,更嚴重的是將病原體傳播至食物上。常聽說的消化系傳染病「霍亂、傷寒、痢疾」等,都是由蒼蠅傳播的;因此,蒼蠅數量的多寡常成為一個地方的環境衛生指標。

 

一般我們吃的食物,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蒼蠅沾染;所以常在外面用餐的人,選擇用餐地點時,考量「乾不乾淨? 有沒有蒼蠅飛來飛去?」其實都是避免惹病上身的第一道關卡。有蒼蠅在飛,若牠剛剛才停靠在戶外存在有病菌的地方,這下病菌可能就被牠帶到人們吃的食物上。到較落後的地方旅遊時,用餐地點經常是蒼蠅到處飛舞,其實愛乾淨的人看了大概就吃不下了。這些地方的廁所、糞坑經常都極為簡陋,垃圾擺放也很隨便,而我們看到的蒼蠅,八九不離十都是從這些地方孕育而生的,有多骯髒? 多噁心? 可想而知。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到這種地方旅遊回來就上吐下瀉,骯髒的蒼蠅脫不了關係的!

 

看到蒼蠅停在食物上時,也許我們看得到牠的頭部前方似乎有根管子正在碰觸食物,這是牠的口器正在自由伸縮地翻攪並舔吸食物;給牠吃就算了,更重要的是,蒼蠅有個「邊吃東西,邊排便」的怪癖,甚至「邊吃,邊排病菌」或「邊吃,邊排寄生蟲卵」,牠會將其腸內的病菌、寄生蟲卵等髒東西排在食物上,這食物我們是碰不得的! 尤其過慣乾淨生活的人,吃到這種食物鐵定掛點滴!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有死老鼠時針對一般客戶無法或不願意自行處理的狀況,福爾摩斯開闢有「緊急奧援」機制,可儘速派員前往協助處理,爭取時間,讓問題快速落幕。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