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條件需控管好

 

頭蝨問題遍及全世界,只要是團體生活的地方(例如:學校、宿舍)就容易發生頭蝨傳染事件。最簡單的感染方式就是頭對頭近距離的接觸,只要一方頭部帶有頭蝨,另一方就有被感染的機會;另外,共用梳子梳頭或共用髮飾、帽子、圍巾等也是最容易被傳染的原因之一。其他如使用正在攀爬或附著有頭蝨的服飾、物品或玩偶,或是躺在感染者使用過的枕頭、床鋪、地毯等,也都有感染頭蝨的風險

 

 

Holmes_673.png

 

因為頭蝨屬於「人蝨」種,所以只寄生於人類頭、頸部位,且最常寄生於靠近頭皮的髮根中、耳朵周圍的毛髮、頸背的毛髮;衛生條件不佳者,偶爾也會在眉毛或睫毛中發現有頭蝨寄生。其寄生後,以血液為食,一天會多次吸血。

 

有些人除頭、頸部外,身上其他部位也寄生有蝨子,通常這些都不是頭蝨,而是「陰蝨」等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