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垃圾間蟑螂從哪來?

 

大樓垃圾間、廚餘間或資源回收室內通常都會孳生不少蟑螂,尤其清潔維護不當的大樓,樓上各樓層的所有垃圾都會拿到這裡集中;因此,假設某樓層小蟑螂非常多,這時該樓層的垃圾或資源回收物品就有可能夾帶小蟑螂到大樓的垃圾間、廚餘間或資源回收室內,只要被帶進一隻,靠著蟑螂具備「孤雌生殖」的超能力,不用多久,這些地方就會淪陷。別懷疑! 因為像是德國蟑螂的一顆蛋(卵鞘)即可繁衍出 38 隻,幾個月內就會繁衍出一堆蛋,保守估計,100 顆就能繁衍出大約 3800 隻,怎麼會不淪陷呢

 

大樓垃圾間、廚餘間或資源回收室內過去最常見的蟑螂種類都是德國蟑螂(如下圖所示,身體前方背板兩條粗縱線),牠遍及世界各地,所以隨時都有可能被帶入。

 

Holmes_037.png

 

現在很多住家或辦公室都已孳生有棕帶蟑螂(如下圖),有些狀況還挺嚴峻的! 這是一款會跳、會飛的小蟑螂,近幾年已在台灣各地散佈開來,繁殖超快,且非常難根除;因此,隨時都有可能被帶入大樓垃圾間、廚餘間或資源回收室內,不加緊防範是不行的!

 

現在起,可以不要再問:「牠們從哪來 ?」了,趕緊進行全面防範才是重要! 因為,大樓垃圾間、廚餘間或資源回收室內若有棕帶蟑螂,牠們有可能隨著人們倒垃圾或清潔人員到各樓層收集垃圾時被帶往各樓層。當某樓層被棕帶蟑螂入侵且大肆繁殖後,在該樓層的住戶或上班族就有可能將這款蟑螂帶往他處(住家、轎車、巴士、親友家、影城、餐廳或其他營業場所等)。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212.png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