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先確認蛾的種類

 

衣蛾從哪裡來? 其實很難界定,有可能跟著貨物紙箱被帶入室內,也有可能是從左鄰右舍的牆面慢慢爬過來。在很多堆放貨物的倉庫裏,通常多少會發現一些紡錘形的灰色或其他顏色的小傢伙(如下圖),它是衣蛾的幼蟲,而紡錘形的小袋狀物是衣蛾幼蟲的「筒巢」,也就是住所。

 

一種會咬衣服的蟲,牠叫「衣蛾」

 

    

這種袋狀物在長時間不被移動的貨物周圍或長時間沒有進行清掃的區域附近會容易找到,這是環境容許牠們生存,所以在這些地方發現衣蛾筒巢是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過,若置之不理,倉庫裡的衣蛾慢慢爬行,就有可能黏附在紙箱外頭,之後隨貨物被運往其他地方(例如:客戶處)。當室內有了帶著筒巢慢慢爬行的衣蛾幼蟲後(如下圖右),牠有可能順利發育為帶有翅膀的衣蛾成蟲(如下圖左),之後若進行雌雄交配,雌衣蛾約 2 ~ 3 天就可產下一堆卵,待卵孵化後,幼蟲就找尋適當地方吐絲結繭,並取用環境周遭的小砂礫、小碎石、毛髮、毛料、纖維絲或碎屑等素材來建構小小的紡錘狀筒巢,之後隨蟲體增長,該筒巢會陸續被擴建成適合容納其身軀的空間大小。通常,首選材質為小砂礫。

 

一種會咬衣服的蟲,牠叫「衣蛾」

 

室內發現有衣蛾筒巢時,最好能拿張衛生紙順手清除掉,否則當牠發育為成蟲到處繁殖,筒巢數量就不會只是一個而已喔! 怎麼處理?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要注意的是倘若沒有看到室內有衣蛾筒巢(如上圖右所示),則這些小飛蛾有可能是粉斑螟蛾亦即杏仁蛾如下圖所示,是一种遍及世界各地的儲藏物害蟲,由於具備直接危害蛀食穀物內部的破壞能力,並在穀物內部大肆繁衍後代,因此為對糧倉危害非常嚴重,且故被視為是「積穀害蟲之初級害蟲」的一種。一樣,問題嚴重時,杏仁蛾也是到處飛! 探索杏仁蛾請瀏覽 .....

 

一種會咬衣服的蟲,牠叫「衣蛾」

 

 

一種會咬衣服的蟲,牠叫「衣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