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數年才會出現的蛀蟲

 

現在的木作裝潢出現一大問題,要甲醛? 還是要被蟲蛀? 只能擇一,而目前一般會選用標榜「低甲醛」的木料,結果裝潢好後沒多久卻經常出現其他小蟲,再來蛀蟲、白蟻問題也都有可能出現。

 

裝潢時,若採用未經過妥善除蟲處理的木材(原木期就有蛀蟲卵產在內部),藏在木材內的蛀蟲卵或許就跟著被帶入建物中,裝潢好後通常會有一段平靜的日子,初期會沒有任何蟲害問題出現,所以住起來會感覺挺舒適的;但幾個月後,最常浮現的就是嚙蟲問題,若蟲量越來越多,這表示濕度過高,同時也表示木材甲醛含量確實不高,是比較不會毒害人及寵物,但同樣也比較不會毒死討厭的害蟲。

 

甲醛含量低將導致一樣一樣害蟲陸續出現,例如:嚙蟲、跳蟲、姬薪蟲等微小害蟲,再來就有可能出現蛀蟲或白蟻,只是發生時間會比較晚一些,有些甚至是好幾年後。

 

早期的木作裝潢,每當裝潢完畢,一般人進到屋內通常會被一股重重的刺鼻味刺激到眼淚直流,這是因為甲醛氣體作祟。以前或許大家不知道甲醛是致癌物,所以會認為這是剛裝潢好的味道,通風一陣子就好,殊不知該味道後來其實是很微量的持續散發著,住在房子裡頭的人其實只是味覺麻痺而已,但卻一直吸收著致癌物而不自知。

 

在台灣,目前符合甲醛含量等級標準的環保建材,最低甲醛含量為 F1 級,要價不斐;一般會選用還算安全的 F2 級,價格稍微便宜些,但仍需搭配室內通風來散發;F3 級價格便宜,但甲醛含量偏高,味道則更明顯。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654.png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