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怎麼會有蛾蚋?

 

2017 年 2 月 6 日,台中西區一棟新建大樓屋主用 Line 詢問:「你好,請問你們有在台中除蛾蚋嗎? 蛾蚋很多,排水孔用濾網也成果不大。屋內沒人住,也沒傢俱。去年 10 月左右抽過水肥,抽完後有消失一陣子,但最近又出現,而且很多,…」情況看來似乎很嚴重因為屋主滿誠懇的,所以福爾摩斯決定給予協助處理

 

第一次防治於 2 月 15 月實施,主要針對各排污管線進行整治,確實,有幾個落水孔內蛾蚋數量超多,看似找到問題源頭了,處理後狀況應該可以改善;結果出乎意料之外,2 月 18 月詢問屋主,得到結果是「今天去看,好像牆壁上跟地上的數量沒什麼減少…」,這下可傷腦筋了! 一定還有其他源頭未被起底! 因為福爾摩斯在台北市,屋主在台中市,相隔兩地,有些狀況無法即時給予處理,只能靠福爾摩斯用 Line 給意見,請屋主在台中照著 Line 上面敘述的方法進行一些測試 (例如:所有洗手間門關起來比較看看蛾蚋是否會變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聯絡,我們終於將範圍鎖定在各洗手間內,有可能是排水孔出問題,也有可能是馬桶出問題。2 月 19、27 日再度討論變化情形後,3 月 1 日福爾摩斯因其他除蟑案件前往台中防治,就順便聯絡屋主看看是否需要過去進行現場二度勘驗? 經屋主同意,福爾摩斯再次前往檢查,同時也進行了主臥室一個地面排水孔內蛾蚋孳生源的消滅作業,以及把其他落水孔都暫時封堵起來。

 

Holmes_057.png

 

第二次處理後,3 月 3 日詢問屋主,得到結果是「今天看還是很多,該堵的都堵了,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無疑的,排水孔之外,一定還有一些不知隱藏在哪裡的洞讓大量蛾蚋飛出? 同樣,只能再請屋主在台中自行做一些測試動作,3 月 9、13 日也都有聯繫,3 月 16 日詢問屋主,得到最新的結論是「廁所裡面很少,但是主臥裡面很多…」,所以答案呼之欲出了! 福爾摩斯於是跟屋主提出 3 月 22 日過去進行徹底檢查,仔細找出問題點。

 

3 月 22 日上午十點我們開始進行檢查,經仔細過濾疑問處後,終於找到天花板內管道間的某個牆面有道可疑的隙縫,可能蛾蚋是從這裡飛出的;經守候幾分鐘後,終於看到一隻蛾蚋飛出,這時趕緊進行攝影,最好能確認是從此飛出的。確實,又經過幾分鐘後,又有蛾蚋明顯飛出,終於答案揭曉。於是,我們先將可疑的所有隙縫都封堵起來,之後消滅掉現有停靠在牆面上的所有蛾蚋,並結束本日的防治作業。靜待觀察兩星期,希望問題圓滿解決。

 

蛾蚋非常難搞! 還好屋主很有耐心的配合,終於讓問題解決。本案例雖是新成屋,但蛾蚋問題共出現於落水孔、馬桶和天花板內的管道間牆面等三處,經一一測試,陸續破解方得以圓滿解決。耐心非常重要!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