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慢性中毒

 

一般人看到「蟲」,想到的就是「噴藥」,因此,居家都會準備一兩罐噴霧殺蟲劑,以防小蟲子們突然闖入! 這在一般家中沒有孕婦、嬰兒、幼兒、老年人、病患、呼吸道易過敏的人、體質衰弱的人和寵物的狀況下「或許」可以使用;若有,則千萬別這樣殺蟲,畢竟毒害是看不到的!

 

Holmes_893.png

 

現在大家環保意識抬頭,大部分的人是謝絕噴藥的,更別說是孕婦、有小北鼻或有養寶貝寵物的家庭。有這觀念是正確的,因為「慢性中毒」是可以在非常多個「不知不覺」中累積而成。

 

有時,消毒業者會告知:「除蟲菊精對哺乳動物無害,會自然排出體外」,所以噴藥用「除蟲菊」是可以放心的;這無知的話聽聽就好,可別當真。因為有這樣的認知,所以導致目前有些餐廳執行噴藥消毒時,杯子、碗盤與餐具等是沒有覆蓋或收好的,直接暴露在噴藥空間中,第二天直接使用;至於有沒有污染到? 不一定能看出來,也不一定聞的出來! 但,終究「危險」就是了。這確實會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安全無虞? 常見執行登革熱噴藥作業或鄰里大消毒的人員沒有穿著安全防護裝備就上陣,也就是因為他們認為「死不了」,所以才這樣馬虎;其實,除蟲菊雖在人體內能被有效分解,並被排出體外,但毒藥就是毒藥,吸收多了絕對有害健康,甚至囤積在體內,這只有等到有一天躺在病床上才會覺醒。一般人能不接觸殺蟲劑就最好不要接觸;即使工作上需要接觸,切記「避免吸入過量」。

 

有時想想,人們吃進肚子或吸入肺部的物質不是常常都是「經過好久之後才被發現對身體有害」,當初的把關單位與專家學者不都是認定「安全無虞」嗎? 科學家以讓動物攝入賽滅寧(第四代之合成除蟲菊精的一種)做實驗,該實驗體後代的骨骼和器官發生畸形的機率會有稍微上升的趨勢;若是懷孕的母鼠攝食到含有賽滅寧的食物,其後代可能出現凸眼、暴牙的情況;同樣,公鼠若攝食到含有賽滅寧的食物,精子的畸形率也會明顯攀升。所以,噴藥除蟲在有孕婦、嬰兒、幼兒、老年人、病患、呼吸道易過敏的人、體質衰弱的人和寵物存在的環境中是萬萬使不得的! 特別提出「孕婦要注意」就是擔心影響胎兒健康與正常發育,那是會導致一輩子的痛苦,不值得冒險接受,千萬要留意!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