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寵物飼料發霉

 

對有養寵物的家庭來說,室內若經常出現煙甲蟲,就必須想到「寵物飼料有沒有被煙甲蟲入侵?」,這問題常被忽略,只有在煙甲蟲問題日益嚴重,看到為數不少的煙甲蟲在飼料袋上爬行時,才會發覺飼料袋內也有不少煙甲蟲在爬來爬去。

 

當發現飼料袋上出現好多煙甲蟲時,必須意識到「飼料有沒有發霉?」,無論如何,都必須趕緊檢查看看,若只看看飼料最上層有無異狀? 那是不夠的,建議準備一個盆子,將飼料一點一點倒出來檢查,看看有無結塊? 或是有無可疑白色菌絲? 一旦發現飼料被污染,建議將飼料丟掉,千萬別捨不得。

 

檢查後,若發現有發霉,除將飼料丟棄外,消滅煙甲蟲也是刻不容緩的事;若放任不管,新的飼料沒多久一樣會被入侵。

 

煙甲蟲會孳生在某些食品或物品的內部,例如塑膠袋裝的寵物食品,煙甲蟲成蟲會產卵在塑膠袋的表面上,待卵發育為幼蟲後,幼蟲會咬破塑膠袋,從表面穿透進入袋內取食飼料,再來有可能會在袋內悄悄地完成生活史,發育為成蟲後,成蟲持續在袋內繁衍後代,最終導致整個飼料袋內充滿為數可觀的煙甲蟲,袋內的飼料不但被啃食成支離破碎狀,且明顯可見有結塊或發霉等變質狀態。

 

因為是孳生在袋內,所以噴藥或施放水煙劑都不會有效果,徒增環境污染疑慮而已。

 

煙甲蟲會導致寵物飼料發霉

 

對一般住家來說,這問題全年都會發生,尤其 3 月中起至 12 月初最為嚴重。

 

室內一旦發現,建議趕緊購藥防範。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煙甲蟲會導致寵物飼料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