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蟑螂被帶來帶去

 

2016 年 4 月 2 日晚,我搭著客運到中部,坐在靠窗邊的單人座。

 

在客運快抵達台中時,窗邊竄出一隻小蟑螂,當下趕緊把身體往走道方向靠,之後撥動窗簾,看看那隻長得像是德國蟑螂的小蟑螂是否還在? 同時準備好衛生紙,看到就要把牠捏死。繼續撥動著窗簾,確實是德國蟑螂沒錯,還來不及捏死牠,牠又跑往前座方向,之後就消失了。我要去渡假,蟑螂們可能也要去渡假囉 ....

 

Holmes_251_400.png

 

這時客運巴士下交流道,我也即將到達目的地,司機開啟車內日光燈,此時低頭一看,地上兩隻德國蟑螂跑來跑去。看著,我心想坐走道對側的幾個客人因為背包放在地上,小蟑螂搞不好已偷偷爬進背包中,之後跟著背包主人周遊他處去。(建議:背包或電腦包等隨身物品別放在大巴士的地板上)

 

Pixnet_001_400.png

 

民國 60 幾年時,德國蟑螂剛在台灣被發現,當時多半是在餐飲業的營業場所被發現,數量不多,住家也很少聽到有小蟑螂出沒,聽到、看到的都是馬路水溝旁經常看到的大蟑螂! 40 多年過去,現在大多數營業場所或多或少都能發現有德國蟑螂的蹤跡,即便是住家,不管裝潢是否高級典雅,只要德國蟑螂一旦被帶入屋內,牠就會開始找尋隱密處躲藏,若不幸帶有卵鞘(蟑螂蛋)或遇到會「孤雌生殖」的,過不久,一隻隻小小的蟑螂就會開始出沒在牆上、地上或櫃子內,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屋子內很多地方都會發現德國蟑螂的糞便或蹤影,嚴重一點的話,有些地方還會聞得到一股噁心的蟑螂味 ...。

 

為什麼德國蟑螂的問題會變得那麼嚴重? 不外乎「被帶來帶去」的關係。更可怕的是,有一隻德國蟑螂今天還在台北某家公司的倉庫內,明天搞不好跟著貨運到高雄,若不幸地牠也帶有卵鞘,這一隻德國蟑螂就有可能很快的變成 39 隻,39 隻又很快的變成數百隻,數百隻很快的變成數千隻,數千隻很快的變成數萬隻。

 

就是因為這樣,要消滅牠們就變成談何容易? 交通工具不僅能載我們,也能送蟑螂們一程,物流也能夠傳播蟑螂,就連到餐廳用餐、到電影院看場電影,椅子坐墊下是否窩藏有一堆德國蟑螂? 不得而知。要注意的是,隨時會將小蟑螂帶回家,建議做好防範,讓蟑螂即使進入屋內也無法存活。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