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每年被蚊子叮咬而染病死亡者多達七十幾萬人,比起其他疾病,蚊子確實是美國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曾說過的:「蚊子是人類頭號殺手!」 只是在較先進的國度裡,大家感覺不出蚊子的恐怖;在落後國家,環境衛生掌控不良,光瘧疾死亡的人數就多到讓人難以想像。依據衛福部所公佈的資料: 瘧疾是一種由瘧原蟲所引起的傳染病,全球每年感染人數約 2.07 億,死亡人數約 62.7 萬人。

 

Holmes_154.png

 

以台灣來說,最近幾年登革熱疫情年年失控,幾乎是一年比一年嚴峻,政府單位在苦無對策的狀況下,似乎只能藉由大範圍噴藥、環境整頓或開罰單來壓制。當政府單位對某區域範圍的居民發出「登革熱緊急防治通知單」時,有過經驗的人都會欲哭無淚,因為防治人員又要進到屋內噴藥了!

 

您能說:「my God!」,但完全沒辦法說:「NO」;真的會累死人,一次室內噴藥,煙霧瀰漫整個房子,為了減少家具及生活用品接觸到黏答答的藥劑,以及噴完藥的善後清潔,噴藥前的打包工作就要累一次,事後的大掃除又要再累一次。從電視新聞可看出屋內被噴藥的居民抱怨聲連連,為什麼? 就是因為真的會累死人。

 

聽說之前噴完藥地板都會黏答答,所以有些地方現已改用水性藥劑,至少噴完較好整理。

 

蚊子引發的問題可以是那麼的恐怖,不僅瘧疾(台灣已絕跡)、登革熱(台灣每年都需神經緊繃),其他如: 絲蟲病、日本腦炎、黃熱病,以及最近讓孕婦們嚇破膽的「茲卡病毒」也都是由蚊子所引起。一般所謂「地下室蚊子好多」或「最近家裡蚊子好多」等問題,其實只算是小兒科,真正會讓大家聞之色變的是那些會傳染致命疾病的「蚊媒病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