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瞭解棕帶蟑螂危機

 

大勢不妙! 2016/5/21 本人到台北內湖一棟辦公大樓防治蚤蠅與老鼠,過程中竟意外發現幾乎每一樓層都有棕帶蟑螂的蹤跡;無獨有偶, 2016/5/26 本人到台北市中山區內一家公司防治蚤蠅,過程中同樣發現棕帶蟑螂到處趴趴走(去年到這家公司防治老鼠時,並未看到或聽說有棕帶蟑螂出沒)。所以,可確認的是:棕帶蟑螂確實已大舉入侵室內! 小心隨時會被帶入家中、辦公室或車內。

 

Holmes_016.png

 

幾年前,在台灣聽到或看到的小蟑螂,通常指的都是「德國蟑螂」(如下圖所示,前胸背板有兩條黑縱線) ,But 這幾年,聽很多親友或網友說家裡或公司出現一種會跳會飛的小蟑螂,要抓牠時,牠會快速落跑,緊急時,更直接用跳或用飛的逃離現場,瞬間消失無蹤。最苦惱的是,一般人根本找不到牠們躲在哪裡? But 夜深人靜時,這種小傢伙就會出來逛大街,廚房料理台、客廳地板、餐桌牆面等,很容易就會發現牠們的蹤影,要抓牠時,一樣迅速逃脫您的視線外。這是一種正大舉入侵室內,被稱為「棕帶蟑螂」的小蟑螂,不管室內清潔做得多乾淨,只要被帶進屋內,牠就會一直住下來,從此跟屋裡的人大玩躲貓貓,想除都除不完。除蟑時,若無法將牠們一網打盡,牠們就有可能繼續繁殖;若躲進一處很隱密的地方,有一天就有可能會爆量。

 

Holmes_037.png

 

棕帶蟑螂 (如下圖所示) 是一款外來種的蟑螂,隨著交通運輸業的發達,這種蟑螂被從國外悄悄帶進台灣,一開始在台灣南部較常發現,北部人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什麼是「棕帶蟑螂」? 除非生活周遭已被入侵,親身感受到牠的難搞,否則根本不會留意,也不知道要先做預防。因為這樣,幾年前台灣北部很少聽到室內有棕帶蟑螂出沒,但 2015 年開始,情勢變得不那麼樂觀了! 越來越多住家或辦公室,甚至是大樓茶水間、賣場、餐廳、飲料店、咖啡店、車內都發現有牠們的蹤影,「有」就已經衰到爆,「除都除不掉」更讓人抓狂!

 

Holmes_212.png

 

您有沒有聽到新聞在報導相關「棕帶蟑螂」的消息呢? 別說似乎沒有,根本是幾乎沒有! 既然是從南部一直蔓延到變成北部也有,奇怪的是,政府相關單位怎麼都沒有進行大規模宣導呢? 這實在是很糟糕! 問題超級嚴重,居然無聲無息! 在交通便捷的時代,剛剛還在南部的棕帶蟑螂,等一下搞不好隨著客運巴士、物流貨車、私家轎車、計程車、高鐵、電聯車、飛機等被帶往北部,就這樣帶來帶去,一下子就演變成全台都有,這樣下去,相信情況會越來越糟。

 

建議做好預防,平時放點蟑螂餌劑誘引牠們來吃是一個辦法。當室內發現有棕帶蟑螂蹤影,殺無赦! 若饒了牠們,幾個月後就有苦頭吃! 嚴重的,可能整個房子裡到處都會出現大隻或小小隻的棕帶蟑螂,同時在牆壁上、櫥櫃內、畫框相框後方或紙箱紙盒內到處下蛋(咖啡色綠豆大小的卵鞘),越生越多,怎麼除都除不掉!

 

這樣推算好了: 一顆棕帶蟑螂的蛋可孵出 17 隻小北鼻,100 顆蛋等於可孵出 1700 隻。別以為一間房子不可能會有 100 顆蛋;其實,災情嚴重的地方,隨便找都會超過 100 顆! 為什麼我說問題超級嚴重,原因就在這裡。到底數量有多少? 不得而知,只能說: 出來逛大街的只是小眾,躲在隱密處沒出來的才是大宗。下圖是棕帶蟑螂的少年ㄟ .... 身上有兩條乳白色橫線,很好認。

 

目前預約防治蟑螂的居家多半都是「棕帶蟑螂」問題,2020/1/29 今天看來,中標的居家數量好像越來越多! 務必注意防範! 福爾摩斯的客戶多半是居住在豪宅或豪華住宅,家裡都是整理的乾乾淨淨,但棕帶蟑螂照常光顧,讓屋主們苦惱極了! 再次強調:「這跟室內環境乾不乾淨無關」。

 

室內若一連發現幾隻棕帶蟑螂出沒,那就是要開始蔓延了! 尤其看到的都是如同芝麻大小的若蟲(棕帶蟑螂的小北鼻),那就鐵定有至少 17 隻以上了! 務必趕緊防治!

 

嘆為觀止的實際案例可瀏覽: 大型自助餐廳除蟑   烘焙老廠除蟑   最強除蟑案例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