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藥劑被使用的結果是「剛開始很有效,後來就完全沒效了」,大家會歸咎於「抗藥性」,也就是說,大家把蟑螂除不完通通怪罪給「抗藥性」三個字,卻鮮少反思自家環境清潔的問題。要注意的是,環境清潔沒做好時,使用任何宣稱威力強大的藥劑,頂多一次兩次有效,再來就越來越沒力道了,你如此,他如此,大家都如此;若加上「藥劑使用不當」,真的會讓使用者懷疑是不是要改用其他藥劑了?殊不知,通常一種用過又換一種,換了再換,不知問題癥結在哪裡的話?其實藥越換問題會越嚴重,屆時會瀕臨無藥可救的地步!如下影片所示,餌劑一下去,蟑螂會一湧而上,這才會有好結果。

 

 

室內沒幾隻蟑螂時,隨便買個市售餌劑或許就能輕鬆將牠們消滅;蟑螂偏多時,可就不是隨便下藥就能根除,若加上環境不是乾淨到「完全沒有牠們能吃的食物」時,那就更難處理了。小蟑螂一旦進入室內,只要躲進人們找不到的隱密處(例如:木板夾層內、紙箱內、機器內),很快一隻變數十隻,數十隻很快就會變成數百隻,只要達到數百隻的規模,加上分散開來,要想根除小蟑螂就沒那麼容易了!算算看,一粒卵鞘(蟑螂蛋)幾個月內會發展成挺嚇人的規模:德國蟑螂一粒卵鞘會生出 38 隻,100 粒卵鞘則會生出約 3800 隻;棕帶蟑螂 1 粒卵鞘會生出 17 隻, 100 粒卵鞘則會生出約 1700 隻。

 

一旦在室內看到小蟑螂(尤其是如下圖所示正大舉入侵室內的棕帶蟑螂),打死牠當然是選項之一,但若沒打到,被牠開溜,那就趕緊進入警戒狀態;不這麼做,尤其是放任不管,哪一天突然感覺蟑螂好多時,通常是想除都除不掉!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212.png

 

Holmes_108.png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