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除飛蚊(主要是:家蚊、斑蚊等),我原已研發有「淡定除蚊工法」及「諾曼第除蚊工法」(「諾曼第」是福爾摩斯的註冊商標)等兩款利器。前者是一種拋開傳統噴藥,改採「寧靜方式」誘引飛蚊飛至誘蚊裝置內產卵或喝水,直接將飛蚊成蟲終結於裝置內,有效減低飛蚊之繁殖數量。

 

Holmes_154.png

 

實驗結果顯示,利用「淡定除蚊工法」可長期有效抑制飛蚊成長數量,期間若能進一步啟動威力無比的「諾曼第除蚊工法」來執行孳生源剷除,則原本飛蚊肆虐現象很快(通常只需一天)就能獲得改善,不但如此,只要能繼續做好維護,避免蚊蟲再次孳生,之後室內將可持續保持低飛蚊狀。

 

2015 年 2 月台北市敦化南路某豪宅大樓地下樓層需緊急改善飛蚊問題,迫使福爾摩斯團隊祭出當時尚處於最後測試階段的「靜態除蚊工法」來處理。這是一款針對大樓除蚊所開發出來的新技術,不用噴藥,僅對污水管線施以靜態防治即可有效解決飛蚊問題,而且無抗藥性的疑慮。由於一般大樓的飛蚊防治都僅止於室內空間噴藥、污水池噴藥、投藥等方法,結果抗藥性導致飛蚊變本加厲,越來越多;之後,若能積極推廣此工法,相信對國內外各大樓難解的飛蚊問題會有相當大的突破。

 

靜態除蚊工法經多次實驗證實,室內幾年都除不掉的飛蚊,確實在採行本工法防治後,幾天內飛蚊問題就獲得明顯改善,而且越來越明顯! 福爾摩斯已取得「發明專利」,隨後將推展至全國,甚至全球。善用本工法,可減少使用數千萬噸的殺蟲劑,對地球環保絕對會是莫大貢獻。

 

其實,傳統噴藥是能立即減少空間中的飛蚊數,但效果總是維持不了多久,幾天後又恢復原狀! 這種惡性循環的狀況始終讓大家迷失方向,仍舊依賴「立即重噴一次」或「忍耐到下回定期消毒再噴」的原則來處理。

 

找福爾摩斯協助時,只要能接受專業建議(改用「淡定除蚊工法」,並配合使用「諾曼第除蚊工法」進行孳生源剷除),幾乎都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大幅改善,且陸續進逼低飛蚊狀。過程中,非必要,我們幾乎都排除使用大面積的空間噴藥! 最近又多了一個生力軍「靜態除蚊工法」的加入,防治成效將更上一層。

 

我從事病蟲害防治業是有理想與抱負的,「打造幾近無蚊的環境」是重要使命之一,主要目的是要讓台灣大多數人都能擁有「幾近無蚊」的店家、辦公室、住家,甚至大樓公共空間也都應該要做到幾近無蚊(無可避免戶外會飛進來一些),所以我一直都持續研究著新工法,就是要讓台灣更好。

 

截至目前,只要能配合我司(福爾摩斯)所擬的防治計畫來實施之客戶,確實說來,大多都已擁有「幾近無蚊」的優質環境,客戶滿意度也都極高。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相信我所說的,畢竟互不認識;但不相信或猶豫不決,換來的卻是「還在跟蚊子奮戰中」,我覺得很可惜,但無法度。

 

通常客戶是在苦無對策的狀況下找上我,詳談後(直接用 Line 即可,ID = holmes98),委託我幫忙除蚊,只要阿莎力的客戶,我 100% 樂意協助;防治後,確實,即使再多的蚊子也都能達到預期效果。這是我的防治功力,不用懷疑!

 

所謂「預期效果」,當然不是指「一下子就根除」。因為蚊子會到處孳生,說不定還有未被起底的孳生源存在室內,所以客戶必須要有心理準備。蟲害防治跟醫生醫病一樣,不見得一次就能讓病人痊癒,所以病人要能耐心配合;若一味的要求「一次就要能夠醫好」,換來的可能是合作的破局,這會讓原本能夠成功防治的希望破滅喔! 總之,善用這技術,蚊子自然會變少,但大家必須要有耐心!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