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房屋老舊,尤其一樓老房子,白蟻問題會比較嚴重! 若房子很新就有白蟻,那就要注意了!或許蟻群已入侵建築物的結構體了,這不是不可能。只要一樓地表附近有蟻巢,就有可能在某朝一日入侵建物;另外,樓上、樓下、左鄰、右舍有蟻巢,中間這一層樓就有可能遭殃,若沒做好萬全防範,總有一天會出現。

 

Holmes_049.png

 

想減少白蟻對建物或室內裝潢造成損失,屋主(或是房屋管理者)必須三不五時對建物的裏裏外外進行全盤檢查,尤其有木作裝潢、外推或加蓋的房子,更需注意有沒有白蟻入侵跡象?

 

Holmes_084.png

 

這「跡象」非常重要,即使僅發現一小撮土堆,也必須提高警覺查明究竟。有時這個月檢查沒看到異狀,下個月檢查卻發現一條明顯蟻道(如上圖),這時需趕緊進行除白蟻動作,沿蟻道找尋入侵點,找到後,進行適當處置,或許就能免去一場被白蟻入侵的噩夢。白蟻大軍行進速度極快,一兩週不理它,也許牠們就從某個房間推進到另一個房間了,重要的是,經過之處,能破壞的牠們都會予以破壞!

 

所謂「進行適當處置」,不是指「拿噴霧殺蟲劑猛噴」,噴殺蟲劑有點像是交通管制,只是叫白蟻不要走這條路,但牠們卻可以改道行駛,不多時,可能又會從其他地方冒出。

 

其實,剛發現時若能直接掌握契機,白蟻問題也許就能輕鬆畫下句點;可惜一般人碰到白蟻問題都是採用「跟牠拚了」的激烈手段來大開殺戒,結果導致白蟻巢大動盪! 處理白蟻時,低調、和緩一點,讓蟻巢內不要騷動,結果會好上許多。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