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客戶在蟑螂狀況壓制不了時找上福爾摩斯「救援」,這些救援案例中,大部分客戶會接受福爾摩斯所給「連續密集防治三次」的建議,因此蟑螂問題雖然嚴重(例如:串燒店、燒烤店、早餐店),但也都能在短期間內獲得大幅改善,有些甚至三個禮拜就呈現出幾近無蟑的狀態。

 

Holmes_212.png

 

通常,能接受我們建議的客戶,幾乎都達到成功防治的預期目標;相對,做一次就停擺一年半載,或做一次就莎喲娜啦的客戶,除非本來就沒什麼蟑螂,否則要想成功防治是很難期待的。一年半載才防治一次的,通常會面臨蟑螂問題越來越難處理的窘境! 因為牠們會逐漸移防到室內的每一台機器內(例如:打卡機、音響、微波爐、烤箱、義式咖啡機、洗碗機、製冰機、封口機),最後答案就是「沒救了」,除非全部機器換新,或將全部機器拆解開來徹底除蟑。

 

欲進行除蟑時,我們會依現場狀況審慎評估到底該施工幾次? 若客戶處蟑螂問題嚴重(聞到蟑螂味就可斷定),且之前每月都有委託消毒業者定期除蟑,但狀況始終無法改善! 這時,我們會建議客戶直接進行三次密集防治,也就是一個禮拜防治一次,三週連續防治三次,以蟑螂摸不清楚的「諾曼第 ® 除蟑工法」加以防治,讓問題快速獲得改善。若客戶處沒什麼蟑螂,我們會誠實告知客戶施工一或二次即可。這是救援行動,不同於一般例行性消毒,不影響消毒業者原有的定期除蟑行程。

 

其實,除蟑不宜慢慢來,要快! 要準! 類似「連續防治三次」的建議,就是要以最快的攻勢推進,儘量做到彈無虛發,快速擊中蟑螂族群的大本營,讓蟑螂沒有生存空間與繁殖時間,經過一波波的凌厲攻勢,絕對能快速斬斷蟑螂族群的生機。不成功也難! 慢慢來,蟑螂也會跟著慢慢移防,因而導致怎麼除都除不掉的窘境。

 

以每月定期防治一次來說,三個月總共會防治三次;若能將這三次改成「連續三週(每週一次)」來防治,其效果絕對驚人! 因為,第一週施工完畢,蟑螂開始會陸續傾巢而出;第二週再施工,任務是讓出來趴趴走的蟑螂取食新鮮餌劑,之後並把餌劑的「藥效」帶回巢,讓餌劑在巢內起連鎖效應;第三週再施工,任務則是用不同方法除掉那些對餌劑不痛不癢,被認為已具備抗藥性的蟑螂。依我們的經驗,到目前為止,三週過去,只有掌聲,未曾有過噓聲。連續三週施工完畢,室內大致已被建構出「金鐘罩級除蟑系統」,之後若有大小蟑螂潛入室內,數日內鐵定六腳朝天。

 

金鐘罩級除蟑系統建置完成,也就是救援成功後,最好能定期進行藥劑補強(自行施作或委託消毒業者代勞皆可),俾使除蟑效果永續。定期藥劑補強,除能避免喜歡在室內築巢的小蟑螂再度孳生外,同時也可讓從戶外潛入室內的大蟑螂於進入室內後,取食餌劑而死亡。

 

委託福爾摩斯團隊進行救援時,我們會以不噴藥方式先進行一次室內大規模防治,針對小蟑螂經常出沒處進行施藥,尤其是小蟑螂可能大量聚集的窩,更需依現場狀況進行適當的深層防治。這與使用甚麼藥劑來防治並無絕對關係,重要的是,藥劑要能夠深入巢穴,而且頻率要夠高,速度要夠快,威力要夠猛,絕對不能讓小蟑螂產生抗藥性! 這宛如二次大戰期間,盟軍祭出納粹德軍預料之外的諾曼第大規模登陸行動,造成雙方情勢大逆轉,因而奠定盟軍在西歐戰場獲勝的基礎。要戰勝德國蟑螂亦同,若能祭出如諾曼第登陸般讓德國蟑螂摸不著頭緒的大規模攻堅行動,先以劃時代戰術一舉攻下其所有大本營,之後的除蟑行動就會變得格外輕鬆且容易成功;蟑螂數量偏多時,若只一味地噴藥、點藥、施放水煙,或隨便採信坊間流傳的驅蟑秘方,成功除蟑將遙遙無期。來一次諾曼第除蟑,情勢就會大逆轉!

 

通常,在無抗藥性的前提下(就是之前不要浮濫噴藥、點藥、施放水煙、自行亂配藥),施以諾曼第除蟑後, 一週內,防治過的區域其小蟑螂數量將會被消滅到僅剩 10%,甚至更少(少數存活的可能是因抗藥性的緣故);兩週左右,小蟑螂就會變得少之又少。經過一兩次大規模防治後,藥效期內,喜歡在室內築巢的小蟑螂即便進入室內也無法大量繁殖於防治過之區域,因此這些區域將不可能再有大量小蟑螂孳生的問題發生。但會持續有芝麻大小的小小蟑螂(=小蟑螂的小北鼻)出現,那是來自於之前死去之雌蟑螂所來不及產下的卵鞘。必須注意的是,一粒德國蟑螂卵鞘約可產出 38 隻;室內若有十粒,就等於會產出 380 隻;若有一百粒,就等於會產出將近 3800 隻。其繁殖數量驚人,一般若無特殊技法,怎麼有辦法完全除滅呢! 看看下圖的實例,餐廳吧檯處十公分距離的凹槽內大約有 15 粒德國蟑螂卵鞘,概算約為 570 隻;這地方其實有三十幾公分長,看得到的卵鞘數約 50 粒,概算約誕生了 1900 隻德國蟑螂。

 

Holmes_909.png

 

因諾曼第工法的深層防治搗亂了小蟑螂的生態環境,防治起數日內吃到藥劑的小蟑螂會到處亂竄,這些小蟑螂會把意想不到的藥劑效力帶入巢穴深處,藥劑因而能連鎖撲滅整巢的小蟑螂(幾乎消滅殆盡);相較以往,噴藥效果不彰就是因為無法讓小蟑螂把藥劑帶入巢內,所以雖見到橫屍遍野,但躲在巢內的蟑螂卻安然無恙。

 

若客戶處原本小蟑螂數量非常多,小蟑螂亂竄勢必會造成不便。遇逢這種情形,請務必通知福爾摩斯於一週左右再進行一次大規模掃蕩(需收費),小蟑螂很快就會被消滅殆盡;之後,當室內已不太容易看到小蟑螂出沒時(僅剩 1% 以下),建議每隔一段時間(每月、每兩個月或每季)持續給予藥劑補強(自行補強或委託消毒業者代勞皆可),防除蟑螂的效果就能更持久,甚至永續。此乃諾曼第工法打造出來之金鐘罩級除蟑系統的驚人威力!

 

上述工法對大蟑螂一樣適用。施工時,我們同樣會以不噴藥方式先進行一次室內大規模防治,針對大蟑螂經常出沒處進行施藥,幫您打造金鐘罩級除蟑系統;藥效期內,從戶外潛入室內的大蟑螂於進入屋內後,只要誤食到一點點藥劑就必死無疑。

 

大規模防治完畢,客戶只要能持續保持好室內環境整潔,定期進行藥劑補強(自行補強或委託消毒業者代勞皆可),幾近無蟑的狀態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就這麼簡單! 當然,若進貨時被帶入大量小蟑螂,則可能一段時間會持續看到有小蟑螂出沒,這時最好能隨時進行藥劑補強,建議用「諾曼第 ® 除蟑鮮漾酪餌」誘引蟑螂取食,讓危機儘速解除! 通常,這動作自己來即可。

 

救援完畢後,客戶若想自行維護,可至「福爾摩斯病蟲害防治專業藥局」購買推薦的處方箋來進行基礎防治,搭配福爾摩斯一對一線上指導,效果應該可期。

 

想預約救援時輕輕鬆鬆,用 Line 告知目前的現場狀況(亦即告知約略的蟑螂數量),並敲定防治時間與費用,我們就會幫您實施除蟑救援行動。只要願意全力配合福爾摩斯的建議,再多蟑螂都不用擔心。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