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瞭解嚙蟲危機

 

剛裝潢好沒多久,不知為什麼牆面總出現一些小蟲子? 牠叫「嚙(ㄋ一ㄝ ˋ)蟲」(如下圖所示),反正不會咬人,且不注意的話,或許也不會感受到牠們的存在。因為有時小到用肉眼都看不清楚,甚至看不到,所以一般就不會給予立即性的處置;但過沒多久,小蟲子變得越來越多(有時爬滿整個牆面或板面,如下方影片所示),這才讓人驚覺事態嚴重! 其實,當初認為只有幾隻時,是因為只看到大隻的,其他小隻的和蟲卵是肉眼看不出來,所以悄悄的長大後就爆量了!

 

潮濕導致牆壁出現好多小蟲子

 

 

這些小蟲子有可能是木料帶進來,也有可能是隨傢俱、物品帶入,當然也有可能是從上班處帶回來的,很難界定! 千萬別一口咬定是裝潢木料惹的禍喔! 而且,其種類繁多,未必就是上圖所顯示的那種,發現時可先拍照起來,以利日後防治時做為的比對用。

 

引發嚙蟲孳生的原因,多半是室內有某些地方潮濕所導致。對於室內牆面或天花板有進行木作裝潢的建物來說,嚙蟲發生的機率遠較沒有包覆板材的建物來的大。至於會有多少小蟲子? 不說您不知;說了,鐵定讓您嚇壞! 肉眼看不太到而已,其實隨便找,數百隻跑不掉! 用肉眼注意看時,有些看似發霉處,但在顯微鏡下,它其實是一堆嚙蟲聚集在一起的結果。

 

掌握問題根源非常重要,這樣才不會導致盲目噴藥。很多人會問:「水煙殺蟲劑可以消滅嚙蟲嗎?」當然可以,只是「殺不完」,說明白點就是:「殺到的都只是在外遊蕩的那些散戶,真正大戶還是在木材或水泥隙縫內,抑或是在盆栽內安然無恙。」結果,小蟲子沒死,人和寵物先遭殃!

 

嚙蟲由於體型很小,數量不多時,通常不易被察覺,因此牠們可輕易被夾帶入室內;例如:某商家的倉庫有嚙蟲,從該倉庫出貨的東西,嚙蟲就有可能隨紙箱等被帶入。

 

由於嚙蟲具備孤雌生殖能力,所以只需一隻母的就能大量繁殖後代;若物品包裝盒內帶有一隻,進入室內後,物品放置的位置又剛好是在適合嚙蟲生長之潮濕帶有霉味的環境中,則不用多久,嚙蟲數量就會激增,並往牆面和檯面散布開來。

 

萬一怎麼除都除不完,可委託福爾摩斯代勞。別氣餒! 2016 年起,福爾摩斯將精心研發之不噴藥的「嚙蟲靜態防除工法」運用於諸多客戶住家或營業場所的嚙蟲防治上,讓客戶們訝異的是「在短短幾天內,一直除不完的嚙蟲,突然間就變少到剩沒幾隻。」之後靠著客戶自行維護,沒多久就統統不見了。

 

這是福爾摩斯總監經歷數百個大小戰役所醞釀出來的「常勝」工法,堪稱對付潮濕蟲的最佳利器。該工法無污染疑慮,加上是「直搗其巢、中斷世代繁衍」的原理,在完全不影響人們作息的情況下,通常會得到較為理想的防治成效,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依目前諸多成功防治案例來看,噴藥似乎解決不了很多蟲害問題,除非噴得整個房子都是殺蟲劑,藉由殺蟲劑的殘效來毒殺出沒的害蟲,但卻等同在室內埋下長期的毒害源,對人體或寵物的影響絕對不容小覷。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潮濕導致牆壁出現好多小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