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這麼說! 家裡發現小蟑螂,先別把矛頭指向樓下的餐館,不管樓下餐館衛生條件有多差,餐館內的小蟑螂就是不會往樓上跑。除非樓下餐館在通往樓上的樓梯間內堆放很多物品,且其中帶有為數不少的小蟑螂,這些小蟑螂為找食物,走偏走到樓上去,不然小蟑螂往樓上跑的機率是微乎其微。若換說是水溝常見的大蟑螂,那就有可能往樓上跑,尤其當餐館執行噴藥消毒時!

 

Holmes_212.png

 

覺得奇怪嗎?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小蟑螂的習性就是喜歡生活在一個特定範圍內,德國蟑螂如此,最近開始大肆流行的棕帶蟑螂也是如此。牠不像螞蟻,會從房屋頭走到房屋尾,之後再從房屋尾走回房屋頭。就連在一個櫃子內生活,雖然櫃子有好幾層,但小蟑螂就只在某幾層活動而已,不見得每一層都會去遊走。所以從一樓直撲二樓是不太可能的,從一樓直撲三、四、五、六、….、一百樓更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

 

因為如此,所以很多餐廳雖然廚房有嚴重的小蟑螂問題,但外場卻未必一定有很多小蟑螂,有的話,恐怕也是跟著廚房人員、推車或碗盤夾帶出來的。這點我能肯定!

 

家裡有小蟑螂,即使樓下是餐館,也別直接將矛頭指向樓下。任何時候,我們搭公車、坐計程車、到餐館用餐、到電影院看電影、到學校上課、到公司上班、到商店購買物品,甚至包裹物流,其實都有可能將小蟑螂帶回家或送入家門的。

 

有一間我防治的餐廳就發生這種事,二樓住戶認為家裡的小蟑螂是樓下餐廳跑上來的,結果後來二樓也找我去防治,進門五分鐘真相大白,一樓餐廳是德國蟑螂,二樓住家卻是棕帶蟑螂。因此,一句話就化解了誤會。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