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前,須先測試螞蟻的喜好度

 

發現一群螞蟻時,不管是在室內或戶外,都別急著拿噴霧殺蟲劑噴牠們,噴了確實是會屍橫遍野,但卻只是消滅掉蟻巢外的一小眾(再怎麼多,也還是小眾),真正大宗的還是安全存活於巢內。既然外頭有藥味,且出去的同伴都已陣亡,有一億多年演化史的螞蟻當然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如何避風頭? 這是生物生存的本能,也是自然現象! 因此,近期就不會再有大量的螞蟻從原本的出入口進出,有的話,頂多只是幾隻。

 

除非不想根除牠們,否則能不噴藥就不要噴藥,噴藥可能導致螞蟻近期不再出現,但也可能會將牠們驅趕到別處。所謂「別處」,對人類來說,可能只是幾步路的距離而已,但對擅長大舉遷徙的螞蟻來說,則是「搬新家」罷。牠們搬家動作非常快,一天內即可遷徙完畢。

 

除螞蟻,必須耐心觀察牠們的出入口,不管有幾個? 反正查得越詳細越好,到時要圍剿會較容易達到預期效果。確定出入口後,擺個甜食(例如: 細白砂糖)誘引看看,再次進行確認。Double check 後,備妥市售除螞蟻餌劑(糖漿或粉劑型皆可),將其擺放在各個出入口讓螞蟻大軍搬回巢,只要能被搬回巢,就有機會將蟻巢悄悄消滅,蟻巢一旦熄燈,螞蟻就會好一段時日不再出現。若發現還是有螞蟻出現,且是大量,也許就該朝「另有蟻巢」的角度來思考。除螞蟻,記得先掌握其路徑,別急著大開殺戒ㄛ!

 

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螞蟻餌劑誘殺後第二天起未見螞蟻數量變少,且現場仍留有若干量的螞蟻餌劑(也許比原來少了一些,但未必是被螞蟻吃掉,也有可能是因為水分蒸發),這時就需警覺看看該餌劑是否具備除蟻效力? 若無效力,一直用下去是不會有結果的! 若過了一星期還有大量螞蟻出沒,可肯定是該餌劑不適用於這些螞蟻。請注意: 是不適用於「這些螞蟻」,不是不適用於「這種螞蟻」喔!

 

福爾摩斯團隊幫客人除螞蟻時,會先「偵測」,需掌握牠們的食性與喜好度,這非常重要;因此,即使再多的螞蟻(多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也幾乎都在幾次之內就完全消滅;尤其二樓以上的位置,若蟻巢不是離譜的大,截至目前都是一次滅絕。

 

除螞蟻前,要先掌握其路徑

 

其實,除蟻要把握第一時間,一次滅絕牠們效果才會好。巢在哪裡? 判斷要對;誤判的話,就不可能消滅。還有,同樣的餌劑,使用方法不同的話,效果也會不一樣;對不同地方的螞蟻,同樣也有可能在有些地方有效的餌劑,在有些地方是沒什麼效的(甚至完全無效)。

 

很多網友用 Line 問道:「家裡的螞蟻怎麼除不掉?」原因不外乎以上所說。一樓因緊鄰地表,要持續杜絕螞蟻入侵較不容易;二樓以上的住家,室內確實是可以做到半隻螞蟻都沒有,而且是一直不會出現。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除螞蟻前,要先掌握其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