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推斷孳生源位置是必勝關鍵

 

2015 年 2 月初,新北市板橋某大樓社區主委來電詢問除蚊事宜,洽談後,我直接於電話中給個斬釘截鐵的答案是「問題就出在污水池內」,建議直接整治即可。

 

欲徹底解決蚊子問題,請先瀏覽最強除蚊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由於不久前,該大樓社區才剛委託消毒業者前來噴藥,污水池內也有噴藥與投藥,但狀況始終沒改善,所以管委會對消毒業者的除蚊效果似乎已不太有信心;,這種態勢下,管委會其他成員可能會對我給的答案產生存疑,而且我還標榜「除蚊不用噴藥」,那就更加讓人擔心是否真有效果?

 

Holmes_054.png

 

主委因此邀請我出席該大樓二月份的委員會議,直接上台說明給委員們聽。會議中,我信心滿滿的表明「這是地下家蚊(如下圖所示)所引發的問題,必須怎麼做問題才能立即改善」 ,總之就是有辦法幫大家解決這個困擾,經委員們提問後,管委會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終於決定委託我出擊。

 

2 月 10、12、16 日三天連續採「諾曼第除蚊工法」防治三次,重砲轟擊後答案揭曉,飛蚊肆虐問題明顯改善了。觀察一個月後,3 月 8 日趁勝追擊再補強一次,這時其實地下室已沒什麼蚊子了,只是再來個趕盡殺絕而已!

 

防治前真的蚊子超多,就只是站在地下室勘驗,便能感受到蚊子一直在左右飛舞,有時還會停在臉頰或手臂上,試圖叮咬人似的;防治期間更發現一個超大孳生源,它是地下池,把池蓋掀開,蚊子居然如「千軍萬馬」般飛撲過來,打在臉上都有感覺。這是繁殖力超強的「地下家蚊」, 超恐怖! 事後,這池也被成功整治掉。

 

由於有住戶表明家裡蚊子很多,當然指的也是「地下家蚊」。所以 3 月 8 日當天管委會也安排我的團隊進入住家內幫住戶除蚊,我們採用當時甫研發成功的「靜態除蚊工法」對所有可疑孳生源進行防治,之後所有住家的蚊子問題似乎就沒再聽說,住戶也因此相信我先前所告知「蚊子是從排水孔飛入」 的答案是千真萬確。

 

本次除蚊工程還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我們並未對大樓大廳、樓梯間、地下停車場以及住戶的室內空間進行任何噴藥,這些地方全都以「擺放誘蚊裝置」的方式來誘殺蚊蟲,完全避開毒害污染。既然這樣做能快速解決飛蚊問題,大家為何仍仰賴著「最糟糕的」噴藥呢? 看來,有些傳統做法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