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掌握除蚊方向

 

不管怎麼防,紗窗都沒破,門窗也都有關好,為何蚊子還是不時出現在室內? 這是地下家蚊(如下右上圖),一款不用吸血就能大量繁殖的蚊種,現正困擾著生活在都會區的人們;令人納悶的是,冬天比夏天還多

 

欲徹底解決蚊子問題,請先瀏覽最強除蚊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蚊子種類很多,對付不同蚊種就須搬出不同法寶,所以必須先搞清楚要對付的是哪一種蚊子? 例如赫赫有名的白線斑蚊(如下左圖)或埃及斑蚊(如下右下圖),防除牠們的方法與防除地下家蚊是截然不同的,不是拿起殺蟲劑猛噴即可。

 

Holmes_154.png

 

一般會認為蚊子是開門時趁勢飛進來,或因為地下室蚊子很多,跟著電梯飛上來的;不管怎麼說,看看每天在屋內抓到的飛蚊數量再來研判會比較準。

 

若每天都能打上幾隻或十幾隻(有人告訴我,他家每天可打上數十隻,如下圖),那就一定有問題了! 碰到這種狀況,不用想藉由噴藥來解決,那是完全無效的做法,且為了區區的蚊子實施大面積噴藥,最後毒害到的卻是自己或、家人或寵物喔! 其實,問題是出在污水池、化糞池、污水管或糞管內,也就是說:「 蚊子是從那些又髒又臭的池和管來的」,不從上述地方去著手改善,問題是永遠解決不了的。

 

Holmes_572.png

 

地下家蚊的孳生源是在污水、化糞池內,以及所有的糞管和污水管線內,若猛然對室內空間噴藥,其實池內或管內的蚊子一隻都沒被消滅到,再怎麼噴都不會有效。若說,改用池內或管內噴藥,這也殺不到,因為有些蚊子可能在池內的牆面或暗管的管壁上,持續下藥的結果,在還未消滅掉牠們之前,就可能先導致抗藥性的產生,明顯的徵兆是: 剛開始可能有效,再來就沒效了;因此,這些地方一定要徹底處理,沒弄好的話,蚊子可能只是消失一陣子,總有一天還是會再現。

 

針對住宅內所有發現有地下家蚊出沒的地方,可設法將周圍所有可疑的排水孔蓋起來或暫時堵起來,要排水時再打開,試幾天看看,蚊子問題在哪裡? 應該較能掌握。知道問題癥結,就比較能夠迅速獲得改善。排水孔蓋封好後,記得先用電蚊拍將已在屋內的蚊子全數擊斃,否則很難快速感受成效。電蚊拍的電力要夠,不然只能達到電昏等級,醒來一樣可以飛行。

 

必須具備的觀念是:除蚊的戰場有可能延綿好幾十公尺,甚至數百公尺,例如從地下室的污水池算起,一直連接到最頂樓的住家排水孔,這戰線就有夠長了,當有藥打進污水池時,蚊子大軍會沿暗管逃竄到沒有火藥味的地方;當有藥打進某暗管內時,蚊子大軍一樣會閃躲到其他暗管內,也就是永遠有可以逃竄之處。因此,若僅靠空間噴藥、池內投藥或管內噴藥,戰力可能走不到幾公尺遠就被蚊子大軍給打敗,同樣方法一直持續使用,最後得到的必然是問句「為什麼室內蚊子除不完?」這是目前困擾各大樓社區的難題,也是消毒業者的一大難題。答案是:人們把牠們鍛鍊成具備嚴重抗藥性的「超級蚊子」,導致怎麼殺都殺不完! 當然,有些孳生源是藏在我們難以掌控之處,或根本找不到的地方,例如化糞池、污水池深處或污水管線內,這時只能找福爾摩斯來處理了。

 

很多客戶是在委託消毒業者多次噴藥後,始終解決不了地下家蚊肆虐問題,因而找上福爾摩斯。當我們前往現場處理時,經過地毯式的搜索後,通常都會找出問題點,處理後問題就迅速解決了。真的答案就在這裡! 技術也在這裡! 絕不是隨便找找就能有結果。

 

嘆為觀止的實際案例可瀏覽: 地下室除蚊   大樓除蚊   獨棟別墅除蚊   最強除蚊案例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