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必先確認蚊種

 

大樓室內公共空間或住宅內若蚊子非常多,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不要一直認為是大門沒關好或跟著電梯飛上來的。通常喊說:「室內蚊子很多」,指的應該都是地下家蚊(如下右上圖);這是一款不用吸血就能大量繁殖的蚊種,現在正困擾著生活在都會區的人們,有地下室的老舊大樓社區尤其嚴重;令人納悶的是,冬天比夏天還多!

 

欲徹底解決蚊子問題,請先瀏覽最強除蚊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蚊子種類很多,對付不同蚊種就須搬出不同法寶,所以必須先搞清楚要對付的是哪一種蚊子? 例如赫赫有名的白線斑蚊(如下左圖)或埃及斑蚊(如下右下圖),防除牠們的方法與防除地下家蚊是截然不同的。

 

Holmes_154.png

 

一般會認為蚊子是開門時趁勢飛進來,或因為地下室蚊子很多,跟著電梯飛往高樓層的;不管怎麼說,看看每天在住戶屋內或地下室抓到的飛蚊數量再來研判會比較準。

 

若每天都能打上幾隻或十幾隻(有人告訴我,他家每天可打上數十隻,如下圖),那就一定有問題了! 碰到這種狀況,不用想藉由噴藥來解決,那是完全無效的做法,且為了區區的蚊子實施大面積噴藥,最後毒害到的卻是全體住戶、管理人員或寵物喔! 其實,問題通常是出在污水池、化糞池、污水管或糞管內,也就是說:「 蚊子是從池和管內來的」,不從這些地方去著手改善,問題可能永遠解決不了。

 

Holmes_572.png

 

至於,為什麼地下室蚊子數量會那麼多? 這是由於地下室通常都設有污水池,有的大樓都還設置有化糞池,這些結構體內經常就是地下家蚊(如下圖)最好的孳生源,因為「家蚊」喜歡又髒又臭又暗又隱密之帶腐質的淺水域,所以污水池、化糞池是牠們的首選,其他如暗溝、下水道、積水多日的容器、蓄水池周遭、建築工地內等也都是牠們產卵的好地方。因為如此,所以當幼蟲(孑孓)長大為成蟲後,室內、地下室,尤其是最底層的地下室就是牠們最常被發現的地方。

 

Holmes_054.png

 

為什麼冬天冷得要死的晚上,即使住在十幾樓,門窗緊閉,睡到一半還是會聽到有蚊子嗡嗡嗡嗡的在耳邊徘徊? 這是地下家蚊在作怪! 牠們不見得是從大門飛入;牠們有可能是從衛浴廁所的排水孔飛入室內,因為這些排水孔下的暗管有些是直通地下室的污水池。若污水池內蚊量爆多,則暗管內的飛蚊數量也就跟著變多,暗管內蚊量爆多時,室內蚊量就有可能跟著變多了。

 

很多人碰到這種狀況是直接把室內看得到的地上排水孔封起來,這樣做雖然能暫時阻止暗管內的蚊子飛入室內,但卻會導致飛不出來的蚊子在暗管內到處大量孳生,且蚊量則會變得比之前更多,這會使暗管內原本沒有孳生蚊子的地方反而變成蚊子孳生源。假設 10 樓的暗管變成嚴重孳生源,其他樓層不用多久就會被波及,到處亂竄就是了;假設有一天,想開啟被封住的排水孔正常使用,飛出的蚊量絕對驚人! 很多人說:「我住那麼高樓層,怎麼家裏會有那麼多蚊子」原因就是這樣來的

 

值得注意的是: 地下家蚊的活動不受光週期及氣溫的影響,所以白天晚上通吃,寒冷的冬天照樣可在室內飛來飛去。

 

嘆為觀止的實際案例可瀏覽: 地下室除蚊   大樓除蚊   獨棟別墅除蚊   最強除蚊案例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