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普洱茶磚變煙甲蟲磚

 

煙甲蟲(如下圖所示)是一種遍及世界各地的儲藏物害蟲,因為對煙葉危害最大,故被稱為「煙甲蟲」或「菸甲蟲」。

 

請注意,現在的煙甲蟲已不只危害菸草,牠們可危害很多「東西」,這裡所謂的「東西」是指牠們能取食的任何東西,人吃的食品、寵物吃的飼料、乾燥花、中藥材等都包含在內。

 

當心! 普洱茶磚變煙甲蟲磚

 

舉一個防治案例做說明: 客戶來 Line 請求「到府協助消滅煙甲蟲」,專科專員到府處理時,依照福爾摩斯防治作業準則之一「仔細翻找所有東西,先地毯式搜索煙甲蟲主要孳生源」施作後,迅速找出「大型孳生源」。

 

這是很多人喜歡收藏的「普洱茶磚」(如下圖所示),必須長期放在通風處保存,所以中鏢機會相當大;不瞞您說,福爾摩斯已處理過非常多起「普洱茶磚引發煙甲蟲」的案例,所以有收藏普洱茶磚的人士務必注意防範,尤其擁有大量茶磚,長期封存在三不管地帶者,更是需要注意,否則「茶磚」有可能會變「蟲磚」喔!

 

當心! 普洱茶磚變煙甲蟲磚

 

對一般住家來說,這問題全年都會發生,尤其 3 月中起至 12 月初最為嚴重。

 

室內一旦發現,建議趕緊購藥防範。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當心! 普洱茶磚變煙甲蟲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