蛾蚋俗稱 "大便蟲"

 

蛾蚋(如下圖)(唸成:蛾瑞)其實是超髒超噁的東西! 牠主要孳生在化糞池(糞坑)、污水池污水管臭水溝內。

 

不管是一般大樓、公寓、透天、別墅或昂貴的豪宅大樓,只要這些池、管或暗溝沒管理好,蛾蚋一旦光顧,且在裏頭盡情產卵,不用多久,建築物地下室的牆面就會開始出現蛾蚋停靠的窘態,起初都只是幾隻,一段時日後會越來越多,最後連各樓層的室內都可能出沒,那就是淪陷了!

 

Holmes_057.png

 

若室內乾乾淨淨,門窗都有關好,紗窗都沒破,也沒有聯外孔洞讓外頭蛾蚋飛入室內,則八成是從廚房或浴室排水孔飛入!

 

以大樓來說,這些排水孔下面是一條通往大樓地下室之地下污水池的大圓管,若污水池內蛾蚋超多 ,則有可能沿管線飛入各樓層的住宅內。有些大樓沒有污水池,住戶家中的排水孔直通外面的臭水溝或市府設置的污水下水道,這時水溝或下水道內的蛾蚋會倒飛入室內。

 

室內一旦出現蛾蚋,有些屋主會上網爬文,看看有何招術能消滅蛾蚋,因此經常亂倒藥劑或漂白水到排水孔內,也有直接拿噴霧殺蟲劑對著管內猛噴,結果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 切記: 這些動作都只是在訓練蛾蚋變得更加頑強,也就是具備更強的抗藥性 ,結果通常是「白忙一場」

 

蛾蚋算得上是最難的害蟲之一,雖然不會咬人,但是牠的骯髒程度不亞於蒼蠅。當地下室停車場的牆壁上到處停滿蛾蚋時,開車前的第一印象會是什麼? 當家中到處都是蛾蚋停靠牆面,住在裏頭的人心情又會是如何? 這是經常發生的事,但卻不是想除就能除掉,更何況盲目下藥,其實命中孳生源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福爾摩斯常精心研發之不噴藥蛾蚋靜態防除工法幫客戶解除蛾蚋肆虐危機,因此深深了解大家對處理蛾蚋問題經常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答案幾乎都是怎麼除都除不完! 這狀況總是一直持續到委託福爾摩斯前往處理後才圓滿劃下句點。

 

福爾摩斯防治前一定會先觀察地形、判斷問題緣由、擬定對策、封堵出入口、精準出擊、持續圍剿,關關難過關關過後,蛾蚋數量就能驟減到讓委託防治者難以置信的狀況。

 

這不是件容易辦到的事,相信與不相信是會得到截然不同的結果;相信的一方,就有機會享有無蛾蚋侵擾的優質環境;不相信的一方卻必須持續與蛾蚋奮戰下去。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