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說實在不便宜,因此設計上會要求造型美觀、典雅且實用,而後續會發生的蟲害問題若能一併考量進去,這個裝潢的錢花得或許會更有價值;不這麼做,未來只要抵擋不住蟲害的入侵,不管裝潢得再怎麼高檔,可能都會變得沒什麼價值。比方說,堪稱千萬裝潢的店,結果隨處可見蟑螂、嚙蟲趴趴走,那就高級不起來了;同樣,裝潢得超高檔,結果一面牆被白蟻、蛀蟲咬得不成樣子(如下圖所示),這也一樣高檔不起來了。近來常接獲很多客戶求援: 「房子剛裝潢好沒多久,牆壁、桌面、櫃子內到處都出現一些小蟲子」,這狀況一出現,屋主通常會氣個半死,氣誰呢? 當然是打理裝潢的設計師。

 

Holmes_153.png

 

假設裝潢好後,啟用沒多久,突然在地上發現一隻小蟑螂,跑呀跑,轉眼就不見蹤影! 過幾天,牆面上又看到一隻小蟑螂,要抓牠,牠卻立刻跳離,瞬間消失無蹤! 到底跑哪兒去? 遇到這種狀況,如果裝潢之前有預做高規格的防蟑,那就不用太過擔心;反之,若裝潢前沒有先做高規格的防蟑,甚至連最基本的除蟑都沒做,這下可就頭大了喔! 小蟑螂會一直跑給大家追,沒有做好防蟑機制,牠們的數量就會越來越多,多到難以消滅!

 

上面假設的兩隻小蟑螂若是德國蟑螂,那可能還會好處理些;若這兩隻是棕帶蟑螂(如下兩圖所示),那問題可大了! 牠們會躲在人們找不到的地方,然後大量繁殖,最後多到讓大家感覺不知如何是好?

 

Holmes_212.png

 

Holmes_016.png

 

裝潢前預做防蟑,指的是在裝潢包覆的板材內面或牆面設置毒餌,讓躲進夾層內的蟑螂自行取食毒餌而中毒身亡;這等於是戰場上「預埋地雷」的意思,讓敵人自投羅網,自己去誤踩地雷而被消滅。不過,這款毒餌的時效性必須列入考慮: 使用蟑螂不吃的餌劑不行! 使用蟑螂現在吃,但過一陣子就不吃的餌劑也不行! 使用藥效撐不了多久就變質失效的也不行! 使用蟑螂避之唯恐不及的餌劑也不行! 若忽視這種種「不行」,硬把沒用的餌劑放入夾層內,答案其實是「有放等於沒放」。

 

既然花了一大筆錢裝潢,若夾板內都埋設我剛才所說的「地雷」,那麼,之後只要有蟑螂(任何一種)誤食到,就必死無疑! 重點是如何找到一款適合的藥劑? 還有,怎麼處理才會有效? 怎麼處理才會省錢? 這都是學問。

 

通常客戶會找福爾摩斯詳談(直接用 Line 即可,ID = holmes98),在我們的建議下,客戶會決定委託福爾摩斯直接前往現場處理,因為不知道怎麼設置而隨便弄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福爾摩斯研發的「諾曼第 ® 除蟑鮮漾酪餌(環署衛製字第 2073 號)」(如下圖所示)是福爾摩斯團隊目前用來當作「地雷」埋設的藥劑,蟑螂就是喜歡我們準備的這款好料。

 

Shrimp_0005_300.jpg

 

對屋主來說,要注意的是,小蟑螂有可能在買東西或進貨時帶進來,也有可能跟著公事包、皮包或宅配物流常用的瓦楞紙盒進來,也有可能是客人來訪帶進來,所以怎麼防都無法百分之百防止牠們被帶進室內;能防的,就是進來後,讓牠們無法孳生,無法存活,死路一條,能做到這樣就 OK 了。目前棕帶蟑螂的問題已蔓延的很嚴重,確實已困擾不少居家,就連住豪宅的也難倖免!

 

除了預防蟑螂外,預防螞蟻、白蟻、蛀蟲等害蟲也是必要的,尤其是最難搞的老鼠! 這些不是由設計師隨便找個認識的消毒業者處理即可,它是有技術難度的! 裝潢完畢後,室內的蟲害就變成屋主或業主自己要留意了,雖然可能在一年半載後才會陸續出現問題,但大多都是先前沒注意所造成的。到時候再問「Why?」就來不及了! 建議做好預防措施,有做有保佑ㄛ!  有房子要裝潢前,可與福爾摩斯聊聊。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Holmes_00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