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瞭解為何螞蟻除不完

 

很多人說:「市售螞蟻藥都用過了,螞蟻還是除不掉!」確實如此嗎? 好像確實如此;但,大家忽略了一點就是「為什麼市售藥劑會沒用?」,其實是因為大家平時都喜歡亂用藥,看到螞蟻,想到的就是用殺蟲劑噴,不然就是買除螞蟻餌劑給牠們吃,有些甚至到網路上搜尋一些自製螞蟻藥的方法,自行做藥來毒殺螞蟻。結果如何? 也許初期能消滅,但之後就漸漸感覺螞蟻殺不完了! 這是因為,蟻群已不理睬人們所給的餌劑了,即使市售餌劑,一樣理都不理,這時面臨的困境就是「螞蟻怎麼除都除不完」。這不是藥的問題,而是亂用藥造成的問題!

 

亂用藥的結果就是這樣,所以遇到蟲害問題時,盡量不要亂用藥,不只螞蟻,蟑螂、蚊子、蛾蚋等也一樣,隨意用藥的狀況,到頭來幾乎都會面臨「怎麼除都除不完」的窘境。

 

除螞蟻,別隨便用藥

 

除螞蟻從頭到尾都可以不用噴殺蟲劑(對除螞蟻來說,噴藥不會斷根,只會讓牠們繞路),建議改採無毒害疑慮的方法來處理。

 

螞蟻危害尚屬輕微時(= 僅持續出現幾隻或十幾隻),若想嘗試自行防治螞蟻,或可購買市售螞蟻餌劑逕行處理若螞蟻數量超多,或同時發現多種螞蟻,避免失控,建議直接委託現場防治,效果較為可期。因為除螞蟻只有一次最佳機會,必須掌握時機且對症下藥,若隨意用藥,將錯過這最佳時機,想根除螞蟻就遙遙無期了。

 

所謂「效果較為可期」,當然不是指「一下子就根除」。因為有時蟻巢很多個,說不定還有未被起底的蟻巢存在室內或戶外,所以客戶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不要以為再看到螞蟻出沒就代表沒效其實,沒耐心也是導致螞蟻除不掉的重要原因之一。

 

曾經有一戶住家,第一次防治時,對象是「黑頭慌蟻」,絕跡一段時日後,又發現有大量螞蟻出沒,通知我司前往防治時,卻發現品種不同,這一次換成是「小黃家蟻」了。

 

欲尋求支援請繼續瀏覽,會有解決之道喔

 

 

除螞蟻,別隨便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of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